【独一无二的】给叶秋的一封信

叶秋小朋友:
泥嚎!
今天你和哥哥十岁了,开心吗?是开心的吧?又长大了一岁,又离你离家出走的愿望往前了一步。
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还很漫长。
你自以为能顺利的离家出走,其实最后结局很不顺利哦。因为你的混蛋哥哥抢了你的梦想,拿走了你的行李——五年以后。
嗯,就是五年以后,你十五岁的时候。
你的混蛋哥哥,离开了家。
从小你和混蛋哥哥两个人性格就不一样,明明是双胞胎,他懒的要命,你每天刷牙前都要喊他好几次他才能起床。明明大家都是九岁,可是他好像就是比你聪明一点,每次考试都比你高几分。明明都是小孩子,你就是信服他,听他的话,爱他甚至超过了爱爸爸妈妈。
你爸爸每次看到他懒洋洋的故意犯错,都忍不住怒火就要打。
你心疼哥哥,爸爸的巴掌可疼了。然后就喊:爸爸我才是叶修!
然后你就在混蛋叶修的嘲笑声听到了打屁股的声音。
叶修撇撇嘴:哥从来只喊他老头子好吗,蠢成这样还想救我。笨蛋弟弟,以后没了哥在,别这么笨了。
你在他惯有的嘲讽声中羞愤的涨红了脸。在心底偷偷的骂他:哼!不识好人心!哥哥是大坏蛋!
从没想过他会离开。
离开他的家,有你有爸爸妈妈的家。
好像没有回头,就这么果断的走了。
你简直怀疑这么果断干脆的哥哥,还是不是那个每天上课都要迟到、每天吃什么都无所谓又挑剔的要死的叶修。
你还在为刚刚过的十五岁生日而兴高采烈,随便裹了几件衣服塞小箱子,想要自己偷偷出去玩几天的时候,他就把你收拾一半的箱子顺走了。
为了一个游戏。
十五年里,你一直以为,哥哥和你一样,都认为彼此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。你一直以为,哥哥和你爱他一样的爱你。你一直以为,哥哥不会离开,因为他要守护笨蛋弟弟。
他走了。
为了他的荣耀。
难道一个游戏比我重要吗?你不理解。
哥哥刚走那段时间,其实你挺开心的。每天吃早餐的时候对面的位子空了,上课的时候再不需要帮睡着的他看着老师,也不用提醒他记得做作业了,虽然他一直习惯抄你的作业。
难道不应该开心吗?你问自己。
哥哥走了以后,没人帮你打饭了,没人给你解释看起来总是很难的奥数题了,也没人会在午休的时候给你盖毯子了。
你跑去看你们俩在学校的秘密基地——那棵树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高,哥哥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躺在上面看叶子。
哥哥,哥哥,叶修。
晚上你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:哥哥,你在哪儿。
我是叶秋,叶修,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在哪里?我很担心你,我很想你。
十五岁的叶修,只拉着一个行李箱,简简单单的冲着梦想走了。
行李箱里没有钱。
可能你不知道,在他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前,会孤独。
他没有钱的时候,去给快餐店打工,在超市门口做促销员,在网吧做免费的临时工。什么都做,再也不是那个懒洋洋的叶修了。
——好像为了荣耀,能舍弃自己的一切。
荣耀。
to glory。
有那么一群人,和你哥哥一样,为了荣耀,舍弃了很多很多。
他们在电脑前拼命的练习,不断的重复着简单枯燥的操作,严苛的要求自己走位的精准度,日复一日。
就为了,最终能站上荣耀领奖台的那一天。
拿到冠军是他们的梦想。
包括你的混蛋哥哥。
那个奖杯的意义,已经超过了冠军本身。它是他们不断努力,不断超越自己,坚持,永不放弃的证明。
最佳证明。
所以,请你原谅他,不告而别的他,离家以后同样思念着你的他。
你们是独一无二的彼此——叶修,叶秋。
十岁了。
叶秋,给你哥哥一个晚安吻吧。
像小时候一样,和他躺在一张床上,然后什么都不说。

叶修,生日快乐。
叶秋,生日快乐。











叶修,我爱你。



2014.05.29

评论

热度(2)